close

第一章    第一次接觸

 

我既然執筆寫這本書,大概沒人會相信我本來對於甚麼心靈現象、超自然現象,毫無興趣。 

真要說起來,我從小對於恐怖的事物向來敬而遠之。電視上介紹幽靈照片、命案追蹤這樣的節目內容,更叫我退避三舍。《13號星期五》電影則是看都沒看過。宗教和我也是無緣,當然,掃墓、開春頭香我會去拜,但佛經的意義、或者傳教士的話,我則是左耳進右耳出。 

當時的我,對於電視上宗教界的名人們總是不屑一顧,但對於科學界的教授們則是信之不疑。 

我內人老愛看電視靈異節目,我也無心共享。 

螢光幕上的通靈名人,確實看來不可思議,但我總覺得難以信服。 

任憑內人怎樣地向我推薦這些電視上的通靈人士,我的反應就是一句話:「對不起,我先睡了。」當時我的腦海裡,連「超自然現象」這樣的辭彙都不曾出現。這個世界之於我,其陌生可想。 

這樣的我,居然會在一無理由二無機緣的情形下,跑去買了一系列靈異相關的書! 

這些書,既沒人推薦、也沒特別興趣,我是怎麼會有這種念頭買這些書,自己也搞不清楚。 

我的這些變化,到底是生病的關係?還是藥物引起?或者,是我病情加劇,心病越來越嚴重的關係? 

我腦子出現一堆雜亂無章的想法,但事實上,我的這些怪異舉動,都是自己的守護靈刻意引導的結果。只是我當時根本沒能察覺。 

「你會翻開這本書,斷非偶然。你翻開本書的瞬間,正是你的守護靈對著你伸出手的時候。」 

我當時買來的書中,開頭就是這麼寫著。 

….唬誰呀!」 

第一次接觸靈異書刊,對於書中的說法多少存在著抗拒。 

當我繼續讀下去之後,問號一個接著一個冒出來。 

守護靈?暝想?靈力石? 

「甚麼玩意?真的假的?」 

書中充滿著非科學、極曖昧的內容,粗略地看過一遍以後,我唯一的想法:果真像書中所述,則人生也未嘗不是樂事。想法僅此,再無雜念。 

要是一如往常,我必然會把這些書束諸高閣,不再聞問。但不知怎地,我偏偏把這些書翻了又翻,反覆讀了好幾遍。 

三個禮拜連休結束,恢復工作的我,公事包裏頭依舊放著這本書,不論是午休還是通勤時,只要稍有時間,我就一行一行地讀下去。這個連自己都無法解釋的舉動,持續了好幾天。 

直到某一天的午休。 

當時,我因為長期休假的關係,面對同事難免有些愧疚,我儘可能選擇能避開同事、離開公司較遠的一座公園裡,一個人靜靜地吃飯。 

我一邊吃著壽司,一邊又要開始看那本書時,腦子裡突然出現了一種「不該是屬於自己的想法」。 

「你猜你的記憶跑到哪去了? 」

「咦?誰在說話?」 

「你猜你的記憶跑到哪去了? 」

「恩?哪裏?不就是腦子裡嗎?」 

「不對喔! 」

「咦?不對?」 

「不對!」 

「那麼,在哪?」

「你的靈魂裡。」

等等,我不懂你在說甚麼。你到底在說甚麼?

因為工作的緣故,我自認為算是想像力豐富的。所以,以上這些在腦中進行的對話,說不定是自己基於想像力憑空創造出來的。

更何況自己仍在服抗憂鬱症藥,固定要到醫院報到。

我腦子裡這些本不屬於我的思維,是怎麼回事?

難不成是我的幻聽?我現在已經是一頭霧水。

「哈哈哈哈,看來你招架不住了。」

「沒沒錯。」

我繼續說下去吧。你是不是認定自己的記憶消失不見了?」

「恩我也不清楚。我希望它沒消失。可能的話,我希望能把記憶恢復起來。」

不用操心。你的記憶,全留在你的靈魂裡。」

「恩我不太懂你的意思。

聽說過吧,接受器官捐贈的人,有可能同時接受了捐贈者的記憶?」

「啊,確實聽說過!」

「這些器官可不是腦。那麼,人怎麼會被移植了捐贈者的記憶了呢?」

「這確實不太好理解。」

「如果記憶是留在靈魂裡,這就不難理解了吧?」

「咦?」

「器官裡有著捐贈者的靈魂,而記憶又在靈魂裡,所以接受移植的人,能直接接觸到捐贈者的靈魂。給你上堂課吧:腦子不像你以為的『不過就是顆硬碟』,真要說起來,腦比較接近『天線(受信機)』。」

「!」

「現在大部分的人對於靈魂的存在不太理解。所以,連醫生和科學家都認為記憶應該是儲存在腦子裡。

再舉另外一個例子。有過臨死體驗的人,形容自己在察覺已死的那一霎那,『彷彿如走馬燈般眼前重現自己過往的記憶』。這正是靈魂脫離軀殼,使得靈魂本來的記憶變得更容易接觸的證據。靈魂裡保留著自以為忘記、自以為消失的所有記憶。」

「真、真的是這樣嗎?」

「好了,我所傳達的訊息,早就超出你想像的範圍了。你還認為我是你想像的產物?」

「恩….不知道該怎麼說了。」

就在我和這些「不屬於我的思考」溝通了幾分鐘之後,我注意到一件事情。

 我居然自然而然地接受了這難以置信的狀況。就這樣,溝通持續下去。

 「恩….對不起,我遲至現在才想冒昧地確認一件事

 「甚麼?」

 「從你說話的內容來看,你難不成是就是是我的守護靈?」

 「沒錯!」

 「這算甚麼?難道是難道是這本書的影響?」

「不是的,不是這麼回事。應該說是藥的影響。但也確實是我把你引導到那本書上,所以你對現在的狀況才比較能接受,不是嗎()?」

「藥的影響?怎麼說?」

頻率變了。」

「咦?」

剛剛我說了,腦的作用其實是接近『天線』,你因為受了藥的影響,頻率改變了。意識的頻率,從偏向俗世的變成偏向靈魂的。」

???

「對不起,等等。我還是聽不懂!」

「恩看來我們溝通不良呀!而且,你對我也有些懷疑。怎麼辦,還要不要繼續溝通?」

「不,我想繼續溝通。」

「但是這樣溝通下去,太花時間了,你看要不要你先做點功課再說?」

「咦?做功課?聽來好像很難的樣子。」

「你先去書店吧!」

「咦?書店?做功課的第一步是到書店,怎麼聽來有些俗世?」

「因為你就是處在俗世。這樣的話,我們對話才會有效率,不是嗎?另外,這樣我要幫你也容易得多。」

這句「我要幫你也容易得多」的語意,說實在,當時不是很懂。但等到我一到書店,就恍然大悟了。

一些我不太熟悉、看來難度挺深的靈異、心靈世界類的書,排列在書店一角,另外還加上一些超自然的書籍。

當中我該讀的(守護靈要教導我的)那一本,我憑直覺立刻找到了。

書拿到手上,問了一聲「這本?」就聽到他回答一聲「這本」,事就這麼決定了。

確實,這樣的話,幫起我來是容易多了,但沒覺得有些馬虎嗎?

「馬虎?我至今不知道試著和你溝通多少次了。老在那裏裝聾作啞聽不到我的就是你。你要是沒有受教的本事,我也只有靠這種馬虎的方法了。」

我雖然仍不太明白,但感覺他說的也不無道理。

如此這般,我屈服給「和守護靈交流」這樣的好奇心。大約一年半的期間,神學、宗教學、哲學、超自然、降靈紀錄、臨死體驗紀錄、心理學、腦科學等,這些讓一般人望之生畏的書籍,我都如飢似渴地大量閱讀。

逐漸地,我家的書架上,擺滿了大量的「神」和「靈」的書。

隨之同步增長的,是內人對我的擔憂。

想必內人見到當時的我,心中八成是七上八下地唸著:「啊,你畢竟是個病人….。所以心理才變得這麼脆弱。希望你別被一些怪里怪氣的宗教給騙了。」

看到我把正在讀的書隨意置放,內人已經不只一次發脾氣地說:「別把這些書亂放在客廳或廁所,我不想讓來的客人看到!」

老婆大人說的是!一般是不想讓人看到這些東西的。

但是與內人想法相左地,我正一天一天地相信確實有著另一個世界的存在。我想,我這時肯定給人陰陽怪氣的感覺。

僅僅一年半,我的知識量已經超過原本就喜歡靈異節目的內人。

再怎麼說,我讀這些書時,有個見不到的家教從旁告訴:哪些符合事實、哪些記述出錯、哪些又該補充說明。我的吸收自然快速。

即便如此,關於心靈世界的書,大抵都是難度很高的書。大量的專門用語、抽象表述、難解難懂。

「啊~~~!這些書有誰會去看?要不是有家教,怎麼看得懂?」

我平日做的工作就是關於「與人順暢地溝通交流、讓人易於理解」,這些書籍的難以下嚥,讓我很有挫折感。

「好呀,你就把你學到的,用大家易懂的方式傳達出去吧!」

「啥?你是要我出書?」

開個部落格如何?」

「恩。老婆要我別再繼續陰陽怪氣下去了。我該怎麼做才好哩。」

「你是否認為自己有著與眾不同的能力?你可別誤會了,這不是我的意思。學習的第二步,有同好會更好。

附帶說明一點:此後能和自己守護靈溝通的人,會越來越多。」

「咦?越來越多?」

恩,越來越多。現在就已經在增加中。

你當初對於自己正在發生的事情,不也是搞得一頭霧水?如果那時有更正確的資訊,你就不至於這麼徬徨無助了,不是嗎?以這個角度來看,你要是能散發一些資訊出去,不就能幫助你的同好們?

你想想看,現在有一些人,和你有同樣的經驗,如今正在困惑徬徨。就算價值觀、世界觀都變了,卻無法與人分享。和你當初一樣不知所措的人必然存在。透過網際網路,不就能找到這樣的同好?

怎麼樣,做做看吧?」

 「恩話是這麼說沒錯,我應該怎麼辦才對?」

從那之後又過了一陣子,2006623(週五)

結果,我的「從那個世界聽來的,關於這個世界的總總」部落格開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